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三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281字。

前文:点我
  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 

  “……江宗主在否?”见魏无羡迟迟不开口,蓝忘机上前拱手道。


  少年满脸的疑惑,又道:“舅舅说过,莲花坞不欢迎外人。”魏无羡听了这话,乐了:“我算是外人吗?”

  那少年好像小声嘀咕了一句,魏无羡断断续续听到了一些字眼,似乎是:“这魏无羡刚才不说话,现在怎么反而开口了,真是莫名其妙。”


  但魏无羡并没有因此话而不自在,可能因为他本身就心大,脸皮也厚。


  “那我去叫舅舅了,你们在这等着吧。”那少年想了想,还是打算进屋找江澄出来了。魏无羡有些疑惑。这少年竟然称江澄为舅舅?难不成他是师姐和金子轩的孩子?但是师姐和金子轩的婚约明明已经被自己搅黄了啊。


  想起那两人的婚约,和金子轩的态度,魏无羡还有些气愤。师姐那么好的一个人,配得上更好的人。可那这个少年是怎么回事,难道师姐还是和金子轩成婚生子了吗。


  想着,江澄就来了。

 

  江澄的神情似是不耐烦,也没打算邀他们进屋坐坐。“有什么事赶紧说,真当我是闲的?莲花坞也不欢迎你们。”魏无羡被江澄这一番话给弄懵了,没想到过去那么多年,莲花坞都已经不欢迎他的到来了吗。


  昨日情景似乎还在自己眼前,江澄与自己嬉戏打闹,一起在金子轩面前袒护师姐。现如今,江澄已长成人,一张脸也消去了不少稚嫩,多了几分凌厉。怎么看他的神色都和虞夫人有大半相似。



  “江澄,好久不见。”魏无羡出声打了个招呼,露出了一个招牌笑容。

  

  江澄看这笑容总觉得有些怪异。恍若隔世,好像想起了当年在姑苏一起求学的日子。想想,自己已经许久没有见过魏无羡这副阳光的样子了,像是他还没遭遇到那接连而来的打击。


  “江宗主,进屋去说可好?”蓝忘机出声道。

 “行。”江澄点头答允。


  进了莲花坞,魏无羡不禁惊叹莲花坞的变化。此时的莲花坞已与他记忆中的模样大有不同。正游神着呢,突然被扯住了手,愣了半天才说话:“怎么了。”

  蓝忘机答道:“你暂待此处。”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话:“不可随意走动。”


  “这也太为难我了吧。”魏无羡吐槽,“好不容易回来莲花坞,我不玩个开心怎么肯呢。你可不知道在姑苏求学那段时日多难受。”

  “……”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,不知道在想什么,最后还是放开了手,道:“随你去吧。”




  魏无羡有些惊讶,嘴巴张了张:“啊?”见蓝忘机这样,他突然有些不自在,半晌又干巴巴的说了句话:“……那我…还是待在这里吧。”

  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。



  魏无羡百般无聊的倚靠在门上,等着门里的二人谈完话出来。

  “……怎么办好无聊啊。”魏无羡叹气。


    恍惚之间,魏无羡感觉到自己面前站了个人。穿着金家衣袍,金闪闪的差点把他闪瞎。早说这金家的衣袍有些花里胡哨的,叫金子轩为金孔雀也是不所难免的了。

  魏无羡想了想,这才抬头去看对方。是刚才的那名少年。


   “是你啊。”魏无羡似是有了精神,“陪我聊聊天怎么样,现在太无聊了。”


   “你没有和舅舅还有蓝忘机一起进去谈话吗?”那少年有些疑惑,“平时你不都形影不离的跟着含光君蓝忘机的吗,而且他也不会让你离开他半步。”


  那少年似乎对两人了如指掌,让魏无羡越发好奇他的来历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少年没想到他这么说,大惊失色道:“你你你你不知道我的名字吗?”

  魏无羡被逗笑了,“初次见面,何来知晓你的名字?”


   少年哑口无言,呆呆的看了他一会。“……我叫金凌。”金凌总算说话了。

  “哦,金凌啊。”魏无羡点点头,在心里掂量着,又道:“令尊令堂是何人?”

   金凌的脸色黯淡了不少,最后才道出一句话:“家母云梦江氏,江厌离。家父兰陵金氏,金子轩。”


  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金凌似乎从来没见过魏无羡这样的脸色,迟疑了一下,正要开口,突然魏无羡身后的门被踹开了。

   “诶哟!”魏无羡踉跄了一下,差点摔了,幸好被人及时拉住了手。

   “蓝湛,多谢了哈。”魏无羡拱手道谢,蓝忘机这下才松开手。  




-TBC 


后文:点这

发表于2018-09-11.319热度. 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