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七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443字。

前文:点这

*这篇私设那间房里有隔间存在。

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

  蓝忘机没答话,又走了几步到他跟前,看着他。魏无羡此刻与蓝忘机的距离只有短短几厘米,不知道为什么,魏无羡被看的有些心慌。   


  “蓝湛……?”魏无羡试探性的问一问,却不料声音有些沙哑。魏无羡感觉站在自己面前的人,浑身散发的气息越来越不对劲。

  “魏婴。”蓝忘机轻声道,“你去哪了?”魏无羡心下一颤,想到自己离开的时辰的确已经过久了。他这么一个大活人突然不见了还半天才回来,任谁都会担心吧。


  魏无羡耸了耸肩,又装作没事的样子,道:“没事,只是去找了江澄……想问一些事。”他觉得他还是如实招来,如果不说自己是去找江澄,那他晚上又能去找谁?蓝湛肯定会怀疑的。


  “问到了些什么事?”蓝忘机问道。


  魏无羡没想到他这么问,迟疑了一下,心里不打算把知道师姐死讯的这个消息说出来。过了一会儿才答道:“什么都没问出来。我说蓝湛,你和江澄是不是联合起来一起不告诉我的?”

  魏无羡语中带着笑意,仿佛刚才的失落和难过完全不存在。


  蓝忘机叹了口气,心知魏无羡在掩饰什么,但也不打算追问。

  他不打算说的事,那就不会去勉强。


  “蓝湛啊,没什么事就先回屋里吧,都那么晚了。你们蓝家人应该受不了那么晚睡吧?”魏无羡想扯开先前那个沉重的话题。

  “无事。”蓝忘机道,“晚睡无妨。”

  听蓝忘机那么说,魏无羡反而震惊,小古板什么时候对睡觉时间那么放纵了。就在一个时辰前还说要马上休息的,现在又为他做出让步,也对他太宽容了吧。


  想着,魏无羡就想赶紧回到屋子里歇下。


  正准备走的时候,却不料手被人给抓住了。魏无羡被这样突然拉住,脚底下猛地一滑,差点又要摔了,急忙稳住了身。

  单靠他一人稳住是不可能的,所以是蓝忘机扶住了他。


  “诶,蓝湛你这是干嘛啊。”魏无羡终于站住了身,一脸蒙圈的看着蓝忘机。

  “一同回去,你跟在我身边。”说着,蓝忘机又握紧了魏无羡的手。魏无羡这次也没再挣开了,接着忙笑道:“早说啊!蓝湛你也别害羞,牵着手没什么的,别放开了。”


  蓝忘机愣了几秒,最后才道:“好。”


  魏无羡心下满意,握着蓝忘机的手,好像握到了什么宝贝的东西一样。

  魏无羡心想,小古板这可算是栽到我手里啦,便宜都给我占了。姑苏蓝氏蓝二公子的小玉手可没多少人能摸到啊。



  “好了好了,到了,蓝湛你回隔间去睡吧。”魏无羡这才要松开蓝忘机的手,心里竟然有些小小的不舍。魏无羡在心里嘀咕小古板诱惑太大了,结果手试图松开的那一刻,又被对方紧紧握了回去。“蓝湛,不放手吗?”魏无羡感觉有些疑惑。


  蓝忘机没搭腔,拉着他的手往隔间走去。


  “今晚在这里睡。”


  魏无羡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,刚才他应该解释清楚了,难道蓝忘机还不放心?或者说怕自己半夜又走掉?


  归根结底,魏无羡觉得是自己作死。

  他刚才就不应该再继续握着蓝忘机的手。刚刚他还想着蓝湛栽到自己手里了,现在可不是他栽到蓝湛手里了。


  魏无羡生无可恋,半天磕磕巴巴道:“在这睡吗?这里可没有其他床啊。”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打地铺什么的,总不可能和蓝忘机抢一张床,也不可能和蓝忘机睡一张床吧。


  然而此刻的他忘记了,现如今他二人的身份本就是道侣,一起睡是最正常不过。


  “是。”蓝忘机轻轻点了头,“休息吧。” 

  魏无羡想自己是不是听错了:“我们何必要挤一张床呢,这样睡很不舒服的,对吧?我去隔壁房间睡就好了…”


  还没得到答复,魏无羡就被蓝忘机扯着,往床上倒去。等他再反应过来,蓝忘机一同挤在一张床上了。魏无羡有些迟钝的想,现在起来去另一个房间还来得及吗。


  虽然他这么想,但却没有这么做。 

  不知道为什么,一旦躺下了,他就有些无法离开蓝忘机的旁侧。

  这该说是这具身体本能的习惯吗。


  -TBC

后文:点这里

发表于2018-09-22.210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