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九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462字。
 云梦双杰友情向。
 路过的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QAQ

前文:这里

*今天还是忘羡主场呢。

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

  束完发,魏无羡又笑道:“蓝湛你这样我可不好意思了啊,束发什么的……”

  说到这里,他又停下,突然把脸凑到蓝忘机面前,道:“蓝湛,谢谢你啊。”蓝忘机无言,只是定定的看着他。

  魏无羡觉得他都这么撩拨蓝忘机了,对方居然半点反应也不给,实在是太无趣了。“诶我说,蓝湛你倒是给点反应啊??你这样也太无聊了吧。”魏无羡有点郁闷。


  蓝忘机还是没搭腔,魏无羡只好先把汤喝完在继续和蓝忘机干瞪眼。


  魏无羡刚喝下去,汤的味道在嘴中散开。虽然没有师姐那样好喝,但这汤的味道属实不错。蓝湛他平时,应该没少下功夫。魏无羡感叹世事无常,从前还是对他干瞪眼,看他不顺眼的小古板,如今既然肯为他下厨,像是为他入了红尘而付出一切。


  “很好喝。”魏无羡评价道,嘴角扬起笑容。


  蓝忘机看着他,眼角微弯,看那样子,似乎也是笑了一样。魏无羡喝完了,但还是端着碗没放下,从缝细中看向蓝忘机,见到他此刻的模样,有些愣住了。


  事后才发现自己魔怔了,忙尴尬的扯了个话题聊聊:“就是这汤少了点辣。”

  “…常食辣不好。”蓝忘机道,魏无羡见他理自己,马上回道:“我这人就是吃惯了辣,一天不吃辣就难受。”


  蓝忘机又不说话了。

  “诶蓝湛你别这样啊,和我聊聊天呗,大早上的太无聊了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
  魏无羡见蓝忘机抬头看了他一眼,还以为要怎么了,结果对方只是看自己一眼就没了,原先的那个酷似笑容的神情也不见了。魏无羡这下苦恼了,怎么这样,难得小古板…笑了…啊。

  那个算是笑吗?


  “蓝湛,你以后多笑笑吧。”魏无羡小声道,还有点小期待。


  蓝忘机有些不明所以,抬头疑惑的看着他,但随后答道:“好。”

  魏无羡心情雀跃:“好,你答应啦!那现在笑一个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诶你看你,怎么不说话了。”魏无羡郁闷了,但也深知让蓝忘机笑出来自然很不容易。

  魏无羡从位置上站起来,顺便也把蓝忘机一把拉了起来。接着,魏无羡捧着蓝忘机的脸,再道:“笑一个呗。”

  

  蓝忘机有些无奈的扯了扯嘴角,笑的显然没有之前好看。魏无羡只好自己动手将蓝忘机的嘴角往上提,结果变得更加滑稽。

  

  魏无羡笑出了声,也不再继续了:“蓝湛我们走吧,该离开了。”


  “…嗯。”


  


  两人和江澄打了声招呼就走了,尤其是魏无羡还是一蹦一跳的离开的,搞得江澄以为他疯癫了。


  出了莲花坞,也快要到市街上了。蓝忘机刚拿出避尘准备御剑,就被魏无羡阻挠了。


  “蓝湛蓝湛,今天就不御剑了吧。你看我,没有剑傍身,来时还是乘你的剑的,现在回去又要乘你的剑……我一个大男人,多丢人啊。”魏无羡顿了顿,又道:“所以,我们还是走着回去吧,正好我也好久没尝尝天子笑了,到时候顺道买来喝喝啊。”


  蓝忘机皱了皱眉,有点想说酒不可多喝之类的话,但随后想到了什么,又不说了。

  魏无羡心下松了一口气,蓝忘机肯让他喝酒就好……不然到时候其他的事就做不了了。


  魏无羡其实是打算到时候找人问一问这些年的事,毕竟身边的人,哪个都问不出来什么,也只能找不相识的人问了,没准……就有人知道呢。


  至于要怎么支开蓝忘机,魏无羡还尚在考虑。


  


  走着,终于到了魏无羡从前经常买天子笑的酒肆。

  

  “蓝湛,你要不在这待着?”魏无羡好像不知道要怎么说,“呃,我感觉,你可能会很排斥里面的。”

  “不用。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“我与你一同进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果然,蓝湛可没那么好忽悠,魏无羡在心里叹气道。


  “那我们进去吧。”魏无羡说着就拉着蓝忘机进门了。然而刚开门,就迎面扑来一股酒味,熏得人呛鼻。

  魏无羡早已经适应了,他看向蓝忘机,对方却好像没什么反应。


  魏无羡心里讶然,他还以为蓝忘机会皱个眉什么的,毕竟一般像他这种滴酒不沾的人应该会受不了这种气味的啊。

  看来蓝湛真的是变化大。


  -TBC

羡羡啊,汪叽没什么反应是因为他十三年间去酒肆买过天子笑喝啊(还藏了好多)

后文:点这里

发表于2018-10-02.215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