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十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579字。
 云梦双杰友情向。
 路过的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QAQ

前文:前文

*今天还是忘羡主场呢。

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

  “掌柜的,天子笑还有的吧?”魏无羡朝不远处的老板喊道,手上的钱袋一上一下的抛来抛去。

  掌柜听了,连忙应道:“有嘞有嘞,你等等。”

  “哦对了!”魏无羡似乎想到什么一样,又喊了一声,“要两坛天子笑!”

  

  “好嘞!”

  

  魏无羡满意的点点头,转过头又露出一个笑脸,道:“嘿,蓝湛,我这样用你的钱真的不要紧吗?”话虽然这么说,但魏无羡的语气里丝毫不带任何愧疚。

  

  蓝忘机侧目看了他一眼,又轻轻别过头,答道:“无事。”

  

  听了答复,魏无羡又乐滋滋的:“既然蓝湛你都这么说了,那我可就随便花啦。”说完话,蓝忘机的神情没有丝毫变化,好像是默许了一样。

  

  魏无羡心觉着无趣,但又不知怎么的心里总有些雀跃感——这样随心所欲花着蓝忘机的钱,怎么感觉就那么好呢?想着,魏无羡又看向蓝忘机,小声嘀咕道:“这样一个人,怎么总让我那么开心呢。”

  

  魏无羡啊魏无羡,你可真是奇怪。

  

  “……”蓝忘机看着突然笑出声的魏无羡,心下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。“咳咳,蓝湛抱歉啊,我没忍住就笑了。”魏无羡察觉到自己在蓝忘机面前丢了脸,连忙收住了笑,装作严肃:“你就当刚才什么都没发生。”

  

  蓝忘机轻轻点点头,不答话了。这个时候,掌柜好像是掐着时间来的一样,提着两坛天子笑就放到魏蓝所在的桌前。“客官,抱歉抱歉迟了,这是你要的两坛天子笑。”掌柜一脸歉疚道。

  

  “没事没事。”说着,魏无羡从钱袋里取出几个铜板,放在桌上。掌柜收了钱,正准备走,突然又被魏无羡拽住了。掌柜正觉得有些心慌,就听魏无羡道:“诶,你这能住店吗?”

  

  掌柜心下松了一口气,原来是生意来了啊。“能的能的,若不嫌这里房间小。”掌柜笑道。

  魏无羡也答道:“不嫌弃不嫌弃,那收拾出两间房吧,今晚我和这位要住一晚。”

  

  掌柜连连应道,随后连忙离开去收拾了。魏无羡见对方走了,又对蓝忘机道:“你应该不介意住一晚吧,反正休息一下也应该没事?”蓝忘机的神色有些许犹豫,但好像休息一晚也没什么事。

  

  “那先歇息一晚,明早再走。”蓝忘机最终还是应了魏无羡的要求。

  

  “这就好说了。蓝湛,现在还早,我们喝几杯,吃几个菜再去休息?”魏无羡说着,还举起了手中的天子笑,把酒倒在酒杯里,往蓝忘机那递去。

  

  “云深不知处……”蓝忘机刚说完前面五个字,就突然没了声。随即他偏过头,对上一双眼,而那双眼的主人见他这样,哈哈大笑道:“蓝湛,这里可不是云深不知处啊,可别说什么禁酒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蓝忘机还是在犹豫要不要接过这杯酒。“诶,蓝湛!你怎么这样啊,一个男人喝喝酒怎么了,不就犯个禁嘛!”说着,魏无羡把酒杯塞到了蓝忘机手中,“你就喝一杯,不碍事的啊。”

  

  蓝忘机握着那酒杯,看着那酒水良久,最后还是一饮而尽。魏无羡正准备问蓝忘机什么感觉,谁知道他刚趴下不久,就趴在桌上一振不起了。

  

  “蓝忘机?”魏无羡低下头看着蓝忘机的脸,对方似乎睡着了,没有听到他说的话。

  

  看来蓝忘机是个一杯倒啊,本来以为还要多灌几杯蓝忘机才能醉过去呢。魏无羡在心里犯嘀咕,随即又起身叫来了掌柜。

  “我这位朋友喝醉了,你先扶他去屋子里休息可以吧?”掌柜点了点头,又问道:“那客官……你?你是还要在这喝会酒?”

  

  魏无羡笑了笑,拍了拍掌柜的肩膀,道:“诶,不错,我就是要再喝会小酒……然后,还有事要打听打听。”掌柜心中了然,连忙叫了几个人一起把蓝忘机带回屋里去。

  

  

  掌柜总算把蓝忘机安顿好了,他赶忙跑回魏无羡面前,道:“这位客官,你有什么要问的?”

  魏无羡顿了顿,嘴巴一张一合的,最后深思了一番还是问出了口:

  “你知不知道,魏无羡这个人?”

  

  那掌柜当时就神色大变,连忙道:“公子你问这个做什么啊……谁还不清楚那位夷陵老祖做的那些事啊?以前只要一聊起魏无羡这个人呐,就免不得是一场争吵。”

  “不过现在金光瑶的事暴露,一些事也有了些因果。也因此,魏无羡的风评竟变了,现在外界的人谈起他也没有以前那样,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。”掌柜说着,魏无羡心里越发奇怪。

  

  自己这些年到底做了什么过分的事,竟然那么招恨。


-TBC

后文:点这

发表于2018-10-12.208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