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十六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2035字。
 云梦双杰友情向。
 路过的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QAQ

前文: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 12 13 14 15 番外

*完结撒花。

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

  由于魏无羡和蓝思追还有蓝景仪他们聊完天已经是黄昏了,回到屋子里休息一会就到了饭点。魏无羡突然想到蓝景仪说蓝忘机给他带饭的事,顿时心生一计。

  

  “蓝湛,蓝湛!你还能再做一碗莲藕排骨汤吗?”魏无羡凑到蓝忘机身旁问,随即一脸期待。“嗯。”蓝忘机应声,随后也问:“现在就想吃吗?”

  

  魏无羡笑道:“嗯。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蓝忘机正准备起身离开,魏无羡突然又担心的问道:“这样会不会有点不太好?你叔父会不会说什么?”

  

  “无事,叔父不知道。”

  

  哦——原来不知道啊?!“等等?你居然没有告诉蓝老——你叔父,我以为你什么事都要和他报备来着。”魏无羡差点没反应过来。蓝忘机也看着他,解释道:“这些琐事就不必和叔父报备了。”

  

  “哦!原来是这样。”魏无羡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蓝湛,那你去吧,我等着喔。”

  

  蓝忘机点头离开。

  

  

  

  等到蓝忘机刚走,魏无羡就一头栽在床上,闭着眼滚来滚去的,脑海里乱成一锅粥;直到滚了两到三圈才停下,睁开眼,又起身道:“看来蓝湛的确对自己挺好的。”

  

  接着他又乱想:也许是因为自己与蓝湛是道侣,所以蓝湛才会对自己那么好。但如果两个人不是真心喜欢,他又为什么要和自己结为道侣,又对自己那么好。

  经历了那么几天,好几次都快忘记了蓝湛如今在自己身边是什么个身份。

  是道侣,是相守一生的人。

  

  “看来可真算是栽了。”魏无羡叹了口气,又起身四处走动,随便在这屋子里看了看。虽然本来是要随便看一看,结果却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着手就翻起了蓝湛的东西。

  魏无羡虽然知道这样不太好,但还是想那么做。

  

  翻着翻着,竟从一柜子里翻出一张有些旧的画;刚看清楚这画上是什么,魏无羡就忍不住想要笑。“哈哈哈,这张画蓝湛居然还留着。”魏无羡差点就笑瘫过去,整个人上气不接下气。

  这画上正是蓝忘机,正看着书,一脸严肃,全身上下写满了“闲人勿扰”的感觉;只是看到蓝忘机头上的那朵满满是违和感的花,顿时就打破了这副画原先的感觉。

  

  笑完了,魏无羡也疑惑起来:“蓝湛为什么会把这画留在这里呢,还藏的那么好。”

  刚说完没多久,蓝忘机就打开门端着一碗汤进来了。魏无羡顿时把画藏到身后,笑嘻嘻的凑上前去,道:“蓝二公子回来啦,给我看看汤。”

  

  蓝忘机也听了魏无羡的话,把汤拿到他面前,给他看。魏无羡看着这面相就觉得好喝,但奈何身后还藏着一张画,腾不出手来;他心里想了想,又露出个贼兮兮的笑,不要脸道:“蓝二公子,你喂我呗?”

  

  “……”蓝忘机先是沉默,最后迟疑了一下,还是答应了:“好。”

  

  蓝忘机把汤勺往碗里匀了一勺汤,随后慢慢把汤喂给了魏无羡。“小心烫。”蓝忘机轻声说着,手中的动作很是娴熟,似乎是经常做这样的事。

  

  魏无羡就这样被喂着喝完了一碗莲藕排骨汤。

  “喝完汤,不要乱跑动。再过一两个时辰就该歇下了。”蓝忘机把碗勺放下,对魏无羡嘱咐道。

  

  “知道了。”魏无羡手中本来还抓着那画不放,这回终于把画展开,举到蓝忘机面前。“蓝湛,这画你怎么还留着啊?”魏无羡说着,嘴角的笑完全掩饰不住。

  “……”蓝忘机没想到他会找到这个,又看到他一副想笑的样子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  魏无羡这下完全憋不住笑了,把画往一旁一放,就躺倒在床上哈哈大笑。一边笑着还一边说:“蓝湛你也太好玩了吧哈哈。”

  蓝忘机也不斥责他,别过头不说话了。而魏无羡也只顾着笑,完全没有注意到蓝忘机的反应。

   

  终于到了该歇下的时辰,魏无羡一边叹着气,一边爬上床;结果刚躺下没多久,就看到蓝忘机拿着一个香炉过来放在一旁不知道干什么。

  

  “蓝湛?这是什么?为什么放在这?”魏无羡完全被那炉子吸引了注意力。

  “……这是香炉,也许能使你记忆恢复;若不能,也有助于你睡眠。”蓝忘机解释道。

  

  魏无羡撇撇嘴,顿觉无趣,又躺下,嘴里嘀咕着:“真的有用吗…”随后便闭上了眼,不去管那炉子了。好像是这炉子真有奇用,魏无羡刚躺下没多久就睡了过去。

  睡梦中也睡得不怎么踏实,直到后来似乎感觉有人躺在自己身边,身上也充斥着熟悉的气味,忍不住就凑了过去,这才安分下来。

  

  到了第二天清晨,魏无羡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看到一旁的蓝忘机就在自己身边,好像放心了不少。而接着他又有些不清醒的说了几句胡话:“蓝湛……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……”

  

  “梦里的我丢了一些记忆,还有些傻。”

  “不过蓝湛你一直在我身边。”

  

  说完这些,魏无羡又沉沉的睡过去了,殊不知蓝忘机早已醒过来。听到他的这番话,蓝忘机知晓这是想起了记忆,也轻轻道:“不是梦。”

  

  “不过醒来便好。”


 

  -END

哇终于完结了,番外会放后续的w

番外

新文:点这球球!!进步很大的一篇

发表于2018-10-28.300热度. 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