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一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296字。
 再次声明,这是云梦双杰友情向。
 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早期文,文笔不咋地,我自己看着很不舒服…真的,比起现在太差了。

PS:小修了一些细节和情节。若有些重温的同学发现一些情节不一样了,那就是我修改啦。。

-新文指路

  清晨,魏无羡有些不知所措的从床榻上爬起来,看着自己全身衣冠不整,和满身的痕迹,顿时傻了眼。还吓的把手往一旁一拍,结果不知道碰到了什么,摸上去手感还挺不错的。

  

  魏无羡往身侧一看,竟然是蓝忘机:“蓝湛?”

  

  说着,他又想:自己这不是在云深不知处求学吗,怎么会在蓝忘机的房间,还从他床上醒来?再加上这一身的痕迹,不会是发生了什么吧?

 

  魏无羡突然生出一个荒谬的想法,莫非是蓝忘机对自己做了什么很过分的事?但他又转念一想,蓝忘机怎么可能是断袖啊,而且他自己也不可能主动和人做这种事。

  一个接着一个想法扑面而来,但随即魏无羡就把这些令人头疼的事甩在了一旁,想着另一件事。求学期间江澄应该会来叫自己起床的啊,今天怎么好像没有?

  

  估计一下这个时间,要是到了学堂不得被蓝老头削死。

  

  魏无羡不敢想象后果,迅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着,拔腿就准备跑,结果刚迈开步就被拽住了。“魏婴,你这是作甚?”蓝忘机不知何时已经起来了。

  

  “啊,蓝湛啊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你的房间醒来,但是你行行好,放开手让我离开吧,不然我可要完啦!”魏无羡哀求道,“我下次再也不犯禁了,也不带着天子笑回云深不知处了。”本来魏无羡是想甩开蓝湛的手的,但奈何蓝家人的臂力也太惊人了,怎么也甩不开,只好求情。

  

  “…魏婴,你可知,你为何来到云深不知处。”蓝湛皱眉,手上的力度分毫未减。

  魏无羡哭笑不得,心想这小古板是睡傻了,道:“现在不是在姑苏求学嘛,不然我来云深不知处做什么?”

  

  蓝忘机愣住了。魏无羡感觉到自己的手好像能挣脱开了,一下就把手从蓝忘机手中拽出,灰溜溜的跑了。

  半响蓝忘机才反应过来,往魏无羡离开的方向追去。

  

  

  

  离开了静室,魏无羡又是一阵疑惑。刚才的小古板意外的好说话,居然这么一说就把手松开了,有点奇怪啊。

  

  虽然疑点满满,但魏无羡无暇管此事,他现在就想先去学堂瞧一瞧,在看看蓝老头会不会又一次把他轰出去。毕竟,迟到这件事又不是没有过——只是每次的结局都是接受蓝老头的怒火而已。

  

  怀着这样的心情,魏无羡来到了学堂。

  

  从四处扫视了一番,魏无羡都没有从中找到一张熟悉的面孔。他心下疑惑,怀疑自己是不是来错了地方。

  “魏前辈?”有个穿着蓝家校服的少年转过头,一脸吃惊的看着他。看着面前十五、十六岁的少年,魏无羡心想自己怎么成了“前辈”?本来也不是和他差多少岁吧。

  这个时间,不都是在姑苏求学吗,怎么自己好像高人一等了。

  

  “什么前辈?”想了许久的魏无羡打算问问。

  还没等人回答,蓝启仁就怒了,朝魏无羡喊:“魏婴!你到这里作甚?!”说着,他又道:“蓝思追,不可多言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叫蓝思追的少年应道。

  

  完了完了,还是把蓝老头惹生气了,看来今天还是得被轰出去。魏无羡想着,又觉得自己本来就不想留在这课堂,这样岂不美哉。

  想罢,魏无羡又打算开口缓解一下气氛,却不料上唇与下唇黏在一起,怎么也张不开口——哪个缺德的给他施了蓝家禁言术?!

  

  “唔唔!!”魏无羡哀嚎着,但也只能发出这么一个音节。突然,魏无羡的手好像被谁拉住了,转头一看:是蓝湛。

  

  “叔父,打扰了。”蓝忘机说着,行了礼,又道:“魏婴我就先带走了。”

  魏无羡感觉蓝启仁明显更生气了,但最后却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摆摆手,让他们离开。

  

  魏无羡傻眼了,这就结束了?  


       -TBC

后文:点我

发表于2018-09-08.855热度. 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