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十一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707字。
云梦双杰友情向。
路过的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QAQ

前文:点这

*今天是羡羡主场呢。

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

 

  “这魏无羡究竟做了什么事,当年才会被人骂的狗血淋头?”魏无羡抛出自己心中的问题,等着掌柜的回答。

  

  那掌柜叹了两口气,最后还是把剩下的事情说了:“客官你有所不知。岐山温氏当年仗势欺人,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也知道不少。听说有一次他还把那个什么……姑苏蓝氏,哦对,云深不知处!”

  

  “那温家人是烧了那云深不知处吧,也不是全烧了,反正就是烧了……诶呀我也说不清,因为这消息也是我从别人口中听到的。毕竟,我这酒楼嘛,免不得一些修仙者也来坐坐。”说到这里,掌柜好像有点小骄傲。

  

  云深不知处?被烧了?烧了哪?

  

  魏无羡完全没有管掌柜怎么样,只是自顾自的想,半天才说话:“你继续说,后面怎么了?”

  

  “诶!温家人不仅对这姑苏蓝氏动手了,接下来还对云梦江氏的人动手了!”说到这,掌柜啧啧两声,又继续说:“当时一夜之间云梦江氏就覆灭了啊,那前江宗主和宗主夫人都死了,只留着魏无羡和如今的江宗主江澄逃亡在外。”

  

  魏无羡有些恍惚,内心五味杂两。虞夫人死了?江叔叔也死了?那他们后来是怎么撑过去的……以江澄这性子,会崩溃的吧。

  

  又在这恍惚之中,魏无羡突然想起江澄曾说过师姐的离世,心中一阵不安,忙道:“师……不,那江姑娘呢?还有后来他们都怎么样了?”

  

  “客官您说的是江厌离吧,当时那江姑娘也是好命,远在别处呢。”掌柜乐呵呵的,接着也不拖沓:“江宗主和那魏无羡详细发生了什么我不清楚,但当时只有江宗主一人回来,魏无羡不知所踪。”

  

  “而再次见到魏无羡的时候,早已物是人非了。你猜怎么着?他竟学了些歪门邪道,连剑都不用了。”

  

  “接下来就是射日之征了,据说那魏无羡手持笛,一段笛音就能奴役了尸,在战场上杀了温氏不止百余人,因此一战成名。”掌柜说的尽兴,但一旁的魏无羡却听得一愣一愣的。

  

  他什么时候有那么大能耐了,虽然自己平时很喜欢吹牛皮,但也没有那么厉害吧?……居然还是用笛,不是用剑,自己当年难不成是傻了吗,连剑法都不肯使了,还走了自己觉得一辈子都不可能走的路?

  

  “但歪门邪道这种东西也不是那么好沾的,后来他为了保温家两名休市与江宗主决裂,之后又在穷奇道误杀了金子轩,他的师姐江厌离也为他挡了灾,身亡了。”掌柜叹了叹气,“这魏无羡此后好像是疯魔了,血洗了不夜天。”

  

  “最后,他就被围剿了,魂飞魄散。直到十三年后,才回来。”

  

  杀了金子轩,他为什么要杀金子轩?那两名温家修士又是谁,他又为什么要保护他们?还有师姐……师姐被自己所累。

  

  魏无羡感觉自己脑子乱套了,事情因果勉勉强强能连串在一起,但大多都解释不清楚。还有着一连又一连的死讯袭来,他本来以为师姐和金子轩的死亡是被其他人所造成的,但没想到居然是自己。

  

  若真是因为自己,那金凌当初岂不是恨死了他?毕竟…他害得金凌失去了双亲。

  

  十三年后,为什么又会回来,明明已经没有必要再活着了。

  

  “客官,你的脸色好像有点差啊……后面还有很多事没讲完,你还能听吗?”掌柜见魏无羡的脸色惨白无比,有些担心的问道。

  

  魏无羡摇了摇头,忽然把一旁未喝完的天子笑倒入了酒杯中,轻轻的举到自己面前。酒水渐渐清晰了,魏无羡往酒水中映出的人像看去,那里面…有一张和他原本完全不同的脸。

  

  魏无羡的手颤了颤,酒杯差点没有握住,过了一会儿才问道:“……魏无羡十三年后是怎么回来的?”

  

  “被献舍回来的啊!”掌柜见他终于缓过了脸色,又继续道。“魏无羡被莫玄羽献舍上身,才回来的。但这献舍乃是禁术,所以莫玄羽是从哪得知这禁术的,也是个未解之谜。”

  

  “我再次从别人口中听到消息的时候,这魏无羡已经和蓝忘机,也就是含光君,在一起了。”掌柜好像终于说完了,于是他看向魏无羡,道:“客官,你看这事也说完了,是不是也该去休息了?你先前要的房都给你整理好了。”

  

  魏无羡没答话,只是把酒杯猛地放在桌上,把掌柜吓了一大跳。“客官你……你这?”掌柜没明白怎么了。

  

  “今晚我就不住店了,你明天告诉我那朋友说我先离开了。”说完话,魏无羡就转身跑出了这里,像是落荒而逃。

  

  

  “诶!!诶客官!!”等掌柜反应过来的时候,魏无羡已经跑远了,在怎么叫也没有回应。

  

  “这可怎么办呐。”掌柜有些头疼,转身一看却发现刚才那位喝醉的公子竟然自己从屋里出来了。掌柜刚想问这位公子怎么了,却被对方一句话给止住了声。

  

  那公子说的好像是:

  “魏婴,在哪?”

  

  —TBC

后文:这里

发表于2018-10-13.190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