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十二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636字。
 云梦双杰友情向。
 路过的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QAQ

前文:点这里

*本章又名,羡羡流浪记。

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

 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才停下。印象中,魏无羡记得自己好像撞到了不少人,耳边还徘徊着他们的斥责声。但他也不想管了,只是顾着自己跑,也不知道终点到底在哪。

  

  等到魏无羡跑到一个漆黑的巷口后,他才停下。而此时魏无羡已经有些累了,他只好坐下,随后靠在一旁闭上了眼,想小睡一会。但他想要睡一会的时候,却怎么也睡不着,总感觉身旁少了什么。

  

  最终魏无羡还是睁开了眼,看着已经升起的明月,心里不知怎的想起了蓝忘机。

  

  现如今已是夜晚,蓝湛恐怕早就睡了。要是他明早发现我不见了,会怎么样,“他会不会来找我呢。”想着,魏无羡竟一不小心把想法说出了口。反应过来的时候,魏无羡才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什么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  

  想想,自己当年做了那么些过分的事,蓝湛又为什么会和自己结为道侣呢?就算后面误会解除了,蓝湛也不可能站在自己这边吧。毕竟,他的立场一直都和自己是对立的。

  

  单凭修鬼道,就已经和蓝忘机走上了反路,本应该是殊途了。

  

  而且就算蓝湛支持自己,站在自己身边,他自己也没办法原谅自己啊。

  

  难不成人家蓝二公子老早就喜欢我了?不知怎么了,魏无羡突然冒出这个想法。“诶呀诶呀怎么可能啊,魏无羡你想太多了。”魏无羡嘀咕着,拍了拍自己的脸,告诉自己别乱想。

  

  

  之后魏无羡一个人坐在月下又想了许久,想着掌柜说的事,内心自责又愧疚。他的眼睛一直看着天空中挂着的一轮明月,月光刺激着他的眼,像是有泪水快要从他的眼眶里出来。

  

  魏无羡知道自己其实有些想哭,但他还是把手臂遮在眼上,不让这月光在刺激自己。眼泪好像渐渐倒流回去了,好像…渐渐流向了心口处。

  

  魏无羡把一只手放在心口,回应他的不是“砰砰”声,而是不知道从哪来的哭泣声。

  

  伴着这样的声音,魏无羡渐渐闭上眼睛睡着了。

  

  

  

  到了第二天早晨,魏无羡是被一块石头砸醒的。他捂着有些疼的头,坐起了身,睁开眼看看是哪个小兔崽子扔的石头。

  

  “诶诶,他醒啦!!!好凶的样子诶。”有个看起来五六岁的孩童站在一个八九岁的男孩身边,看样子是被魏无羡的眼神吓到了,连忙提醒道。“不用你说,看他这样子我也知道。”男孩对一旁的孩童答道,随后又问魏无羡:“你是什么人啊,为什么会睡在这里?”

  

  魏无羡看他们俩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,心想大概是流浪孩童,眼神也不像先前那样锐利了。“没事没事,就是昨天晚上太累了,睡在这里了。不过你们两个……”魏无羡盯着他们看了一会,随即露出一个笑,再道:“你们两个怎么在这么个地方啊?”

  

  “我们平时就睡在这,昨天晚上去找吃的了,结果到了第二天早上才回来。”男孩说着,一旁的孩童也道:“结果一回来,就发现你睡在这里啦。”

  

  魏无羡点点头,又注意到他两两手空空,心里了然,但还是问道:“那你们两个怎么手里什么东西都没有啊?不是说去找东西吃了吗?”

  

  孩童叹气一声,不说话了。倒是男孩开口答道:“太晚啦,什么都找不到。找到的也是点残渣,吃不饱的。”说到这里,男孩也叹了一口气,“虽然后面我们找到了丢在路边的鸡腿,但不料被野狗叼走了。”

  

  孩童插嘴道:“我好久都没看到鸡腿了,好想吃的诶……但我们又不敢和野狗相斗,万一被咬死了怎么办。”

  

  听到狗,魏无羡打了个寒颤,听他俩的遭遇,不免想到自己小时候的事。

  

  “走,哥哥带你们去吃好吃的。”魏无羡突然站起身,对两个孩子说道。那两个孩子一脸惊异,尤其是那孩童:“哥哥,你原来不是乞丐啊?我还以为睡在这路边的都是……”

  

  “咳咳,你们看我穿成这样,哪像乞丐啊?”魏无羡尴尬的咳了咳两声,又问道:“还没问你们两叫什么名呢。”

  

  那两个孩子却齐声说:“我们没有名字。”

  

  没有名字啊……魏无羡想了想,又蹲下身指着男孩说:“那以后你就叫小石头。”毕竟刚才他朝他丢石头。接着,魏无羡又指着孩童说:“你……以后就叫小鸡腿。”

  

  孩童不满意的摇摇头,“当鸡腿岂不是要被吃呀!我不要这个名!”

  

  魏无羡叹叹气,又说道:“那就叫你小石子,你两一大一小的,取这名刚刚好。”而两个孩子相互看了看,决定还是随便魏无羡了,只要这人肯带他们去吃好吃的。

  

  “好啦,跟着我,我带你们去吃好吃的。”魏无羡再次起身,抱起两个小朋友走了。

  

  -TBC

放心,下章汪叽就能找回羡羡啦。

后文:这里

发表于2018-10-14.182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