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十四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550字。
 云梦双杰友情向。
 路过的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QAQ

前文:这里

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

  魏无羡先是一愣,后又尴尬的笑了笑,别开眼道:“诶蓝湛你怎么一见面就要带我走啊,也不问问我这几天去哪了?”然而魏无羡刚说完,就又对上蓝忘机的眼,心中一阵心虚。

  

  “魏婴,我是认真的,该回去了。”话音刚落,蓝忘机就拉住了魏无羡的手,就差一步他就要被拽走了。魏无羡还没吐槽蓝忘机刚才的话跟告白一样,就被这猛一拽吓到了。他忙道:“蓝湛!蓝湛!你轻点啊,我又不是不回去啊。”

  

  蓝忘机这才放开他的手,看向魏无羡手上刚才被他拽过的地方,有些抱歉和担忧。魏无羡倒是不怎么在意,又笑嘻嘻道:“我得去和另外两个小朋友道个别,再走。”  

  

  两个小孩已经跑到魏无羡身侧了,手上还拎着个包裹,也不知道从哪来的,已经很脏了。“你们俩这包裹里是……”魏无羡还没说完,心里就明白是什么东西,愣是没把话接下去。

  

  “里面是剩下来的伙食!可以留下来当我们这一个月的食物,这样就不怕挨饿啦。”小石子激动道,反观小石头有些不舍道:“大哥哥,我们要走啦,谢谢你。”

  

  “不用谢,不用谢。只要你们两个小鬼以后还记得我就好啦。”魏无羡摆摆手,似乎要和他们挥手告别。然而大小石头却把他的手拉住,在他手心放了块很小很小的石头。

  

  这下大小石头才和魏无羡作告别:“大哥哥我们走啦,你要过的开心哦。”“对,大哥哥也不能睡觉的时候再流口水了啊,太丢人了。”

  

  本来魏无羡听到前一个人说的话还有点高兴的,但下一个人说的话却让他郁闷了。他哪流口水了!不就是太累嘛,这个小屁孩可真是的。

  

  虽然心里这么想,魏无羡却还是什么话也没说,只是笑了笑,挥了挥手。直到大小石头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眼里,魏无羡才放下手,摊开手心看了看手中的石头。

  

  石头上刻的东西歪歪扭扭的,但魏无羡还是勉强看出上面是什么——是一张笑脸,是很普通的那种简笔画。

  

  “魏婴,怎了?”蓝忘机看魏无羡又笑又有点想哭的样子,出声说道。魏无羡摇了摇头,又慢慢的把石头放进口袋里,才道:“没什么,只是想起小时候的事了……”

  

  蓝忘机听了魏无羡的话,又有点想说什么,却突然被魏无羡打断了:“蓝湛,你们是不是瞒了我很多事。”

  

  “你都知道了。”蓝忘机的反应没有很激烈,反而好像很早就料到这一天一样。但想起以前的遭遇,蓝忘机又轻轻握住魏无羡的手,随后又觉着有些不妥,想要放开。

  

  但手却又再次被人握住了。

  

  “诶,我说蓝湛啊。”魏无羡叹了口气,把两个人握着的手举了起来,再扬起一个笑,道:“握手怎么啦,没事啊。我们都那么熟了,不是吗?”

  

  蓝忘机看着,似乎想起了什么,好像是笑了。

  

  魏无羡呆住了,觉得自己刚才应该没看走眼。他大声嚷嚷:“哇,小古板你这样笑最好看了,先前那样扯嘴角太假了!!”

  蓝忘机咳了两声,又皱眉道:“该走了。”

  

  白衣人拉着黑衣人步行在街道上,人间的烟火气缠绕在二人之间。

  “天子笑分你一坛,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?”而他至今还依稀记得,笑颜如现在一般。他所想的所念的,终是回到自己身边了。

  

  

  闹完之后,蓝魏二人终究还是御剑回了云深不知处。

  

  只不过两三天没回来,魏无羡竟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,站在云深境内不知道在想什么。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突然出声道,这才把魏无羡叫回了神。

  

  “怎么了?”魏无羡问道。

  “你在这里四处走走吧,我先回藏书阁一趟。”蓝忘机好像想说什么,最终还是没说。但魏无羡不解,“藏书阁我不能进吗,好像以我们如今的关系也没什么吧?”

  “……”蓝忘机安静了一会,还是道:“要找书,你去吗?”

  

  听蓝忘机说要找书,魏无羡突然想起藏书阁那一大堆书,顿时没了兴趣。他又想想,这云深不知处那么大,现在时间剩下来也有很多,还不如在这逍遥快活算了。

  

  “那算了,那算了,我还是在这四处逛逛吧。”魏无羡还是不去了。

  蓝忘机点头,嘱咐道:“嗯,不要闹出太大动静。”

  “我知道啦蓝湛,你快去吧。”


  -TBC

今天有点少QAQ

后文:这里

发表于2018-10-20.197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