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十五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2199字。
  云梦双杰友情向。
  路过的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QAQ

前文:这里

*距离完结还有一章。

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

 

  魏无羡一个人在云深不知处闲逛了一会,不久便觉着无聊,走着走着就停了下来。魏无羡抬头看了看这里,突然笑道:“诶,这不是我和蓝湛初次见面的地方嘛。”

  

  说着,魏无羡又在曾经经常埋酒的一棵树下蹲下,随后徒手便挖了起来。挖了不久,坑里面渐渐显现出来一壶酒。“没想到还真有天子笑啊,难道除了我,还有谁在这埋酒吗。”魏无羡惊奇道。

  

  不知道为什么,魏无羡总感觉这是一位他很熟悉的人藏的酒。

  

  

  “魏前辈,你在这里做什么啊?”突然一道声音唤回了魏无羡的思绪。魏无羡连忙抬头看,是两位身穿蓝家校服的少年,其中一位正向他做礼。

  

  魏无羡马上就想起来这是先前在姑苏学堂里和他说话的少年。“哦,没做什么啊。”魏无羡站起身,随便拍了拍身上的泥土,又道:“不用叫我前辈前辈的什么了,叫我魏无羡就好。还有啊,这位少年你的名字,还有你身边这位?” 

  

  “哦!!看来传闻不假啊,果真失忆了。”这时另一个少年说着话,一脸惊奇的看着魏无羡。而后可能觉得太失礼,那少年又说:“我是蓝景仪,魏前辈……哦不,魏无羡你好。” 

  

  “哦……哦你好。”魏无羡干巴巴的应了一声。

  

  原先那少年见两人此番尴尬,连忙上前道:“我名唤蓝愿,字思追。景仪,还是要注意一点自己的言行。”

  “诶,有什么关系嘛,没关系的啊。”蓝景仪大大咧咧的,完全不像蓝思追那样。

  

  魏无羡感觉这两个人大概是认识他的,有点好奇的问:“你们俩和我认识吗?关系好吗?”此话一出,蓝景仪就抢了话:“是啊,但是关系……应该不算特别好吧?顶多,你是前辈,我们是后辈,然后受了你的照顾。”

  蓝思追无奈的笑了笑,也道:“魏前辈,我们二人是在夜猎时受了你的照顾,才与你结识的。”

  

  魏无羡若有所思,突然想到了什么,笑嘻嘻道:“诶,我问问你们啊,你们觉得……蓝忘机这个人怎么样?”

  两人好像愣住了,但最后还是说道:“含光君很厉害。”“含光君的品性很好。”

  

  “诶,无聊,就没有别的什么吗。”魏无羡郁闷。蓝景仪和蓝思追互相看了一眼,又不知道说什么,直到蓝景仪突然说了一句:“含光君他对魏前辈你特别好。”

  “嗯?”魏无羡有点懵,也有觉得有些有趣,连忙问:“为什么会这么说?”

  

  魏无羡觉得很惊奇,蓝忘机这个人,少年时板着脸,什么话也不说,让人感觉他是个无欲无求的和尚。而且蓝忘机以前就是拒人千里之外,周身的气息冷到不行。

  这样的人对他特别好…好到连小辈都知道的程度。

  

  魏无羡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  

  “是啊,我以前偶然有一次看到,前辈你吃着一盒饭,里面的菜都是大鱼大肉什么的……还有辣的。”蓝景仪说到辣的时候,好像说到什么很恐怖的东西一样,顿了一下,又继续说:“前辈你知道吧,我们蓝家饭菜里一般是不会出现这种东西吧,整天都是吃……别想什么大鱼大肉的。”

  “我当时就揣测,会不会是含光君给你做的。”

  

  魏无羡先想着蓝忘机为什么会给他做饭,后来又想起来自己喝的那碗排骨汤,结合一下现在二人之间的身份,顿时明白了。虽然的确合情合理,但魏无羡总觉得……哎。

  算了不想了。

  

  “然后呢?还有什么事?”

  

  这次轮到蓝思追来说了:“魏前辈这具身体灵力不算高。记得有一次魏前辈好像生了场小病,含光君当时一夜没睡,就守在魏前辈身边。”

  大概是被刷新了三观,魏无羡问话的时候都有些愣愣的:“你是……怎么知道的?按你们蓝家的作息,你们不是早就睡了吗?”

  

  “那时候刚好是我夜巡……”蓝思追尴尬道。

  

  魏无羡点点头,发起了愣。对于蓝思追这一番话,魏无羡感觉自己脑海中好像有一幕与此重叠,但却又太模糊了,怎么也看不清那到底是什么。魏无羡挠挠头,绞尽脑汁都没把那一幕给变的清晰起来,只好放弃。


  

  “阿婴这是跑去哪玩了,额头那么烫。”

  魏无羡耳边响起了一位女子的声音,语气里有些温柔还有些着急。他无奈的笑了笑,怎么没想起后来的事,反倒先想起那么久以前的事了。

  “诶,这可不好……”女子的声音还在魏无羡耳边,“长泽,阿婴生病了!”

  被唤作长泽的人叹了一口气,道:“等会我去药铺包药吧,应该只是小病。今天下那么大雨,阿婴还跑出去玩,身体再坚强也会病的。””

  

  女子笑出了声,“好啊,长泽真好。“

  

  

  

  “魏前辈?前辈,你怎么了?”蓝思追焦急道,轻轻推了推两下魏无羡,这才让他回过神来。“啊,没事没事,想起以前的事了。”魏无羡摆摆手,又道:“你继续说吧,后来我怎么样了?”

  

  “第二天魏前辈你就好了,但还是赖着含光君不让他走,愣是让含光君又陪了你一整天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一旁的蓝景仪竟激动的喊了两声:“诶!思追你忘了什么吧!”

  “当时我们好像还看到含光君笑了啊!你忘了?!”蓝景仪真是越说越激动。听到蓝景仪说的,魏无羡突然想起前阵子蓝忘机给他的两次笑。

  

  

  “你们在此处聊什么?”

  

  “啊?我们在和魏前辈说……”蓝景仪还没说完,就被蓝思追捂住了嘴。接着蓝思追行了个礼,道:“含光君,我们在此处陪魏前辈解闷。”

  

  蓝忘机微微颔首,又道:“先离开吧。还有,下次不要太过喧闹。”

  

  “是,含光君。”蓝思追又一次行了个礼,带着蓝景仪连忙溜了,只留下魏无羡一个人不知所措。魏无羡生无可恋的看向蓝忘机,发现对方也在看他,顿时一阵尴尬。

  

  “哈哈,蓝湛…你找书找完啦?”魏无羡连忙开口解除气氛的尴尬。

  蓝忘机轻轻点头,答道:“嗯。回去休息吧。”


      -TBC

后文:这里

发表于2018-10-27.195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