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‖曲中情18:00】放学别走

*忘羡“死对头”设定。

*学pa,现代架空。

*一共3664个字。

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墨香。

写的不好,感觉死对头人设太夸张了。


  一高的学生们都知道,魏无羡和蓝忘机十分不对头。

  

  两人就像一出生就八字不合,明明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,但只要碰在一起就会“针锋相对”。按道理来说,不对头应该也有原因的。但是可惜,学生们至今没有扒出来什么瓜,只能说他两是天生相克。 


  因此,只要碰到他们两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的地点出现时,一高的学生都会迅速远离他们,以免受到波及。


  蓝忘机和魏无羡也不是一见面就吵的那种,只是谣言把事实夸大了而已。

  

  但是为什么学校会有那么多谣言呢,主要还是因为魏无羡爱作死,老没事有事招惹人。


  而对于魏无羡爱作死这件事,高二一班的同学们深有感受——因为蓝忘机和魏无羡刚好是在这个班。蓝忘机在该班是班长和纪律委员,魏无羡经常上课瞎丢纸条,说话什么的都会被蓝忘机逮住然后…报告给蓝启仁班主任,接着就是蓝老头过来批评一顿。


  但是魏无羡还是屡教不改,继续这样下去。就差在自己脸上写几个字“我完全没在怕的”了。

  

  这样的事情太多了,所以两个人碰面的机会也很多。但是也没有其他班学生说的那样,次次都是修罗场。


  对于这样的情况,一班的学生只能谢天谢地。

  


  “魏哥!!你昨天和蓝古板在操场吵架的事又光荣上榜了,现在大家都在说这事呢。”一大早的,聂怀桑就跑到魏无羡身边说八卦,说的还是当事人的八卦。


  魏无羡懵了几秒,不服气的拍桌道:“那怎么就吵架了?怎么又传成吵架了?不就我嘴瓢几句脏话,蓝忘机瞪了我几眼说了句话,给我记过而已啊。”魏无羡头头是道,在一旁听八卦的同学都无语了。


  “诶,没办法啊,全校都知道你两的事,能不越传越离谱吗?”聂怀桑嘀咕着,接着又继续说:“不过魏哥,其实全校也就你一个人能惹到蓝忘机这种程度了,平时他连一句话也不给,甚至表情也没有。”


  魏无羡泄气的瘫在桌上,喃喃道:“这人真烦!”想也不用想“这人”是在说谁了——肯定是蓝忘机啊。


  “诶诶诶,蓝古……蓝班长来了!!”前桌的男同学连忙大声喊道,把魏无羡喊得虎躯一震,马上爬起来看向门外。


  大家见魏无羡这精神抖擞的样子,有些无语。

  蓝忘机没什么反应,就慢慢到自己座位上把书包放下来再坐下。


  魏无羡不知道怎么了,心里有些小失望。还以为蓝忘机会因为这件事说点什么呢……毕竟传的沸沸扬扬的。


  诶,算了。人家小古板怎么可能会在意这种事啦。

  

  正当魏无羡发愣的时候,同桌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道:“魏哥,你知道你记过几次了吗。”听到这话,魏无羡更郁闷了,谁知道为什么每次蓝忘机都能逮住他。


  “魏无羡,作业呢?”温情此刻站在魏无羡桌前,抱着一沓作业看着他。魏无羡连忙转头看向温情,不好意思的笑笑:“我等会交。”听到这话,同桌和温情心里嘀咕了一句这人又要作死了。


  不知道想了什么,温情突然小声道:“喂,今天还是别这样了吧。昨天都闹成这样了。”

  “随便啊,我无所谓。”魏无羡吊儿郎当的坐在那儿道。


  温情:……真是人比人气死人。

  最后温情也不管魏无羡了,去收下一个人的作业。


  其实魏无羡就是故意的,一开始还不是,后来他倒觉得这样挺好玩的。慢慢的,大家的作业都收齐了交到蓝忘机那,接着又是一番清点。然后,蓝忘机又起身来到魏无羡课桌前。


  “作业。”蓝忘机冷声道。


  魏无羡马上很狗腿的应了一声,又把作业拿出来放到桌上。

  蓝忘机对他这种举动没什么感觉,反而道:“下次注意。还有扣子扣好。”

  “哦。”魏无羡又应了一声,把扣子扣好了。


  魏无羡心里有一丝奇怪的感觉,他能察觉到蓝忘机已经渐渐对自己免疫了,也不怎么搭理自己了。虽然这件事他应该值得开心,但不知道怎么,心里很烦躁。


  魏无羡觉得自己可能是气别人气上瘾了,还觉得好玩。


  

  其实魏无羡和蓝忘机变成死对头的原因,只是一场误会而已。但是魏无羡一直没有去试着解释,他觉得没必要,再说只是陌生人。然而这下可好了,这次直接变成同学。


  当时还是高一寒假,还没分文理班,魏无羡也不认识蓝忘机这个人。


  当时魏无羡为了行侠仗义保护自己的邻居,顺带一提他的邻居是个女生。事情很简单,只是这位邻居在校被骚扰,最后对方还找到了她的家,更加猖狂了。而女生也劝不走对方,更别说硬碰硬,压根打不过,只好能离多远就多远。


  后来魏无羡偶然发现了这件事,就干起了自己的英雄事。


  刚把对面那个骚扰人的男生教训了一顿,就骂了几句。结果还没骂完呢,就听见有人站在自己身后。魏无羡连忙警惕起来,他还以为是那个男生的同伙什么的,正准备转身袭击对方。


  结果魏无羡刚转身就被对方的眼神唬住了——那学生眼神很冷冷的,似乎带着不喜。


  “打架斗殴,欺负弱小,行为不良,应当改正。”然后魏无羡就听到这莫名其妙的十六个字。等反应过来,魏无羡才震惊了一下——这人是不是误会什么了?!他这不是欺负弱小啊。


  这是惩恶扬善!!惩恶扬善!魏无羡身上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股中二气息。

  魏无羡很想解释,但对方马上要走了,他只好把话塞回肚子里。心想,算了,反正是不认识的人。

  然后这学期就成了同学,真是孽缘。


  魏无羡:我好冤。


  也不是蓝忘机不讲理,毕竟蓝忘机这人还是公平公正的。只是在魏无羡一次次的不良行为下,蓝忘机渐渐对他更加没有好感了。


  魏无羡想,这样下去可没办法了,到时候蓝忘机对自己免疫了,那么他两是真的没有交际的可能了。……找个时间和蓝忘机聊聊吧。


  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在意自己和蓝忘机的交际,可能是在一次又一次气对方的过程中对对方上了心(?


  -


  蓝忘机第一次见到魏无羡的时候,是完全没有好脸色的。对于这种不良行为,他从来都是端着态度去看的。也许是对方看上去是学生,也许只是初犯,蓝忘机才会给对方十六字的忠告。


  “打架斗殴,欺负弱小,行为不良,应当改正。”


  不过说完这句话之后,魏无羡似乎想解释什么,但他没有说。

  因此蓝忘机心中也起了疑,对对方保持着一个模糊的印象,并且在想对方有没有记住自己的忠告。

  

  ……不过开学之后见到魏无羡那样,就知道是没有的。

  

  

  “嘿!同学好巧啊,我们在一个班。”魏无羡率先打了个招呼。蓝忘机也礼貌回应,接着道:“蓝忘机。”

  对面的人明显愣了几秒,才反应过来:“哦……蓝忘机啊。我叫魏无羡。”


  蓝忘机还等着下话,似乎是在等魏无羡那件事的解释,然而对方一副很疑惑的样子,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看着他那么久。正当蓝忘机准备放弃的时候,魏无羡却马上笑着来了一句:“忘机同学怎么一直看着我?莫非对我有什么兴趣?”


  ……气氛沉默了一秒。

  

  “注意言行。”蓝忘机皱眉道,看上去没什么,实则已经很生气了。


  “好好好,知道了。忘、机、同、学。”魏无羡笑着说,好像还觉得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,看着蓝忘机的表情更是有些乐呵呵的。


  如果此时有个系统,它肯定会发一条消息提醒:“注意,蓝忘机对魏无羡的好感度正在急速下降。”


  真是奇葩,两回都加了坏印象。


  接着是图书馆,那天蓝忘机正准备看些文献资料,就被魏无羡打断了。他往外看,魏无羡正在自己的对桌,不知道看什么闲书,竟然笑的停不下来了。


  对于这种行为,蓝忘机当然十分不满。“魏无羡同学,请注意一下。”蓝忘机道。


  对桌的魏无羡很显然愣了愣,接着才答道:“我打扰到你了吗,那抱歉了。”


  好在对方道歉的份上,蓝忘机没再继续追究。但是此后蓝忘机每看一会,就会被笑声打断。这三番五次的,怎么也忍不了。蓝忘机起身去找了图书馆管理员,以此来制裁魏无羡。

  然后魏无羡就被赶出去了。


  这事闹的还挺大的,第二天还上了校园八卦榜,主要是魏无羡被赶出去时太狼狈了。而且故事中心还是两个帅哥,挺有看头的。


  第二天魏无羡试图找蓝忘机理论,结果理论不成反而被反将一道。


  这样的事很多,蓝忘机也慢慢能试着容忍了。


  说实话,蓝忘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在意魏无羡搞出来的事。起初还是因为对方打扰到自己或者行为不正当,后面就有些奇怪了。

  …可能还是因为魏无羡之前的调戏吧。


  ——“忘机同学怎么一直看着我?莫非对我有什么兴趣?”这句话一直印在蓝忘机的心头抹不过去。



  

  这天放学,魏无羡终于打算和蓝忘机好好谈谈。他还放了纸条在蓝忘机桌上,希望对方没有当做垃圾扔掉。


  在学校天台等了许久,魏无羡终于等来了蓝忘机。


  “忘机同学,我有事要和你说。“魏无羡说这话的时候,瞥见了蓝忘机的神色,对方似乎也有话要和自己说。


  蓝忘机没有答复,只是点点头,示意他说下去。


  “之前寒假的事,你看到我打了一个人对吧。”魏无羡说着,顿了顿,“那其实是误会。那人骚扰了我的女邻居,各种尾随。我邻居压根打不过她,试过很多办法也赶不走对方。最后碰巧给我知道了,我就去帮忙解决了。”


  “结果给路过的你看见了,还给误会了。”魏无羡尴尬的咳了两声,又继续道:“其实我也想解释,但我一直没法和你道歉,毕竟开学一开始你就因为那件事对我没有什么好脸色……”魏无羡声音越说越小。


  “误会很久了。我想我们两个人的关系也不能一直这样下去,所以我才来找你谈话。”魏无羡说完,又鞠了一躬道:“以前的行为抱歉了。”


  蓝忘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魏无羡,以前的他都是很不正经的样子。


  蓝忘机沉默了许久,才道:“嗯。”

  魏无羡:……嗯啥?

  见魏无羡一副不理解的样子,蓝忘机又道:“你说的,也是我的意思。”


  ……原来蓝忘机也觉得很抱歉吗。

  想了想,魏无羡终于重新展开了笑容。


  “重新认识一下吧?蓝忘机同学。”

  “好。”


  -END

       垃圾选手前来拖后腿!!

       稍微改了一些

发表于2019-03-06.187热度. 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