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二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422字。

前文:点我
 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  

  原本魏无羡以为蓝启仁马上要大发雷霆了,结果却摆摆手让他们离开。有一瞬间,魏无羡觉得自己可能对蓝启仁产生了误解。

  

  游神了许久,终于被蓝湛带回了静室。魏无羡发现自己可以说话了,连忙发话:“蓝湛,你要不要和我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?还有,江澄是不是抛下我回莲花坞了。”

  

  蓝忘机没有立刻回答,魏无羡看着他脸上的神情,想看出个究竟。但好像怎么看…都是还是那张古板的脸。有时候魏无羡都想吐槽一下,蓝湛这脸就像寺庙里的老和尚。

  

  “蓝湛!”魏无羡突然把脸贴近了蓝忘机,朝他耳边一喊。然而蓝忘机好像没什么反应,脸上没有一丝波澜。“诶你说说话呗,这样很无聊的啊——蓝湛!”魏无羡不停的向蓝忘机发起骚扰。

  

  突然蓝忘机扯住魏无羡的手,魏无羡懵了一秒钟,随后安静下来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安静下来,估计是感觉蓝忘机要回答自己的问题了。

  结果还真是他想的这样。

  

  

  “什么——?!蓝湛你是说我少了整整十多年的记忆?”听完蓝忘机说的话,魏无羡根本没法淡定,就要跳起来了。

  “嗯。”蓝忘机点头。

  

  魏无羡差不多用了十几分钟才缓过来。“那蓝湛,我问你个问题啊。”说完,魏无羡看向蓝忘机,似乎在征求他的意见。

  

  “你说。”

  “为什么我不在莲花坞,而是在云深不知处?江叔叔他没带我回去吗?我记得我把金子轩揍了一顿,还把师姐的婚约搅黄了,江叔叔正准备领我回莲花坞呢。”

  

  “也许,我是回去了,但我又回到云深不知处了?”魏无羡这下不像是在问话了,像是自言自语。“难不成我得罪了你们蓝家,然后被罚抄一辈子家规?”魏无羡开玩笑的说,“哈哈哈,说起来我自己都不信。”

  

  “你就说吧,怎么回事。”魏无羡还是回来继续问话。

  

  “你我……”蓝忘机犹豫了一番,还是继续说了:“已过三拜,现是道侣。”

  魏无羡明显不相信,“哈哈哈蓝湛你说笑的吧,我没想到你居然还会开玩笑的……”

  然而蓝忘机沉默了,一双褐色的眼眸盯着魏无羡。魏无羡渐渐笑不出来了,他尬笑完最后两个“哈哈”之后又道:“……不会是真的吧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

  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回答的那么利索,顿觉一道雷从他头顶上劈下来。“我们真的是?”剩下的话,魏无羡有些难以说出口。

  “嗯。”蓝忘机答道。

  

  魏无羡哑口无言,感觉大难临头,又不知道怎么办。想了许久,一颗心终于平静下来了。

  “这些年都发生什么了啊。”魏无羡问道。

  

  “时机未到,恕不奉告。”蓝忘机本来是想说的,但看到魏无羡如今这副模样,于心不忍。

  现在告诉他,也许会接受不了。

  

  多年后,经历了那么多事。魏无羡这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已经见不着了,反而成天笼罩在阴影下,那是蓝忘机最不想看见的样子。

 

  “怎么这样啊。”魏无羡有些郁闷。过了不久,又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,猛一拍手:“蓝湛,你带我去莲花坞看看吧。”

  不知道为什么,蓝忘机居然奇妙般的答应了。

  

  

  

  云梦莲花坞外。

  

  “魏无羡?”

  

  魏无羡刚和蓝忘机到达了莲花坞,就被一位少年阻挡在外。乍一看,这啥年竟与金子轩那个花孔雀长得有几分相似。打量一番,少年果真穿着金家衣袍“金星雪浪”。

  

  魏无羡惊疑,难不成是金子轩那厮的子嗣?那为什么人会待在莲花坞,并且好像和自己一副很熟的样子。

  魏无羡不奇怪对方认识他,毕竟江家多多少少会和金家有来往,认识他也不奇怪。只是……为什么好像对他很熟悉的样子。

  

  “你怎么回事,叫你也没反应?”那少年见魏无羡没什么反应,又说了一句话。

  

  -TBC

后文:点这

发表于2018-09-09.392热度. 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