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十三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907字。
 云梦双杰友情向。
 路过的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QAQ

前文:这里

*本章又名,羡羡归家记。

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

  两个孩子虽然听魏无羡说跟着他,但却被抱了起来。小石头有些没反应过来,反观小石子就开心的叫起来,不安分的动来动去。

  

  “小石子你别动啦,不然哥哥不抱你了。”魏无羡实在被弄的没办法,只好威胁道。小石子立马不乱动了,也不出声。而一边的小石头原本有点别扭,想说点什么,但看比自己年幼的小石子也没有异议,最后还是随便魏无羡了。

  

  “对了,你们要吃什么啊?”魏无羡想了想,问两个孩子。

  

  小石子抢先道:“要鸡腿!!鸡腿!!!大哥哥可以吗!!”小石头看小石子那么积极的反应,想了想也说:“我……我也想吃…”

  

  魏无羡似乎被两人逗笑了,连忙应着。接着还没等大小石头欢呼,魏无羡自己就抱着两个孩子转了一圈。转圈的时候可把两个孩子吓到了,两个人都抱着魏无羡的脖子不松手,魏无羡差点被勒歇气掉。

  

  “咳咳,你们两个别这样抱啊!!”魏无羡哀嚎着,两个孩子连忙松开了手,这下才缓过气来。

  

  “大哥哥你没事吧……?”小石头率先发问,似乎是很担心。小石子则是有些不安,半天才说话:“大哥哥抱歉,你不会怪我们吧。”

  

  见他俩这样,魏无羡忙道:“没事没事,我们别耽误时间了,先去吃东西吧。”说完,也不等两小孩的答复,继续抱着两人走了。

  

  

  

  到了店面,魏无羡如两小孩所愿,点了一盘鸡腿,还有鸡汤,最后给两人盛上两碗米饭。两小孩带着期待的眼神坐在桌旁,等待着他们一心所想的食物。

  

  不久后,桌面上终于端上了菜。两小孩刚想动筷,却看向魏无羡,又相互看了一眼。魏无羡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了,刚想开口问,就被小石头打断了:“大哥哥你不吃吗?”

  

  魏无羡心里松了一口气,接着连连摆手道:“不吃!我不饿,昨天晚上吃了很多东西,肚子现在还撑着呢。”说到这里,魏无羡又露出一个笑,随后继续道:“再说了,我怎么可能和你们两个孩子抢吃的。好啦,你们快吃吧,都饿了几天啦。”

  

  小石子有些疑惑:“大哥哥,你真奇怪,怎么不心疼自己的钱呢?给我们两个小乞丐吃饭,以后我们两个可不会还钱呀。”

  

  听到小石子那么问,魏无羡哈哈大笑道:“没关系没关系。”反正也是蓝湛的钱嘛。

  

  

  两小孩终于放心了,开始狼吞虎咽的吃起来,看来是真的饿了好几天了。魏无羡看着他两,心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给他两吃东西喂饱肚,大概是想做做好事积点德?不过这么说,他自己也不信。

  

  魏无羡沉默了一会,突然说了一句话:“你们两个,以后要怎么生活呢?”

  

  小石头先抬头,看了魏无羡一眼,又低下头说道:“还能怎么样,就那样过吧。今天能遇到你真是好运,但也不是天天都有这个好运。”刚说完,小石子就在旁边连连点头:“我们还是要继续生活的,不可能靠别人。”

  

  魏无羡讶然,但还是道:“你们想和我回去一起住吗?”他这句话虽然有点半开玩笑的意思,却也是在等二人回答。

  

  两个孩子摇摇头,齐声说:“我们还要找我们的父母。”接着,小石子又补上一句话:“父亲说,要是我们乖,就给我们买好多好吃的,好玩的……可是,我们明明这几个月很乖,但父亲不来找我们,也没有给我们买那些东西。”

  

  一旁的小石头好像明白的更多,他心里好像清楚不能回去,却仅存一丝希望道:“但也许哪天父亲或者母亲会来找我们。”

  

 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,小石头又突然指着魏无羡手中的钱袋道:“大哥哥,你的钱袋很漂亮,一定是富贵人家的东西吧!是在哪得到的呢?”

  

  虽然魏无羡没有明白小石头为什么那么问,却还是解释了一下:“这个不是我的东西,是另一个大哥哥给我的。”小石子被吸引了注意力,他看着那钱袋,问道:“那个大哥哥是怎么样的人啊?”

  

  魏无羡想了想,嘴角边勾勒出一个微微的笑,但他似乎并没有察觉到。

  

  ——“他啊,是个很古板的人。也是个,很不错的人。”

  

  “那一定对大哥哥很重要咯!”小石子肯定道。但魏无羡却给了他脑门一记攻击,然后笑问:“你想什么呢,为什么会觉得那个人对大哥哥很重要?”

  

  小石子有些委屈:“因为、因为大哥哥说起他的时候,眼睛在发光似得!那那个人一定对你很重要。”小石子说完,还扯了扯小石头的衣袖,问道:“是吧!是吧!”

  

  “……恩恩,是啊。”小石头也附和着。

  

  魏无羡无法,又有些许想笑:“诶,你们啊。”——要是蓝湛真的对自己很重要的话,他肯定离不开人家半步啊,没准刚离开就难受的不得了……咦,这么一想,还真有点想蓝湛了。

  “大哥哥,大哥哥!有个人在门口看着你哦,站了好久啦。”小石子拍了拍魏无羡的脸,指着门口道。

  

  ——嗯?“谁啊?”魏无羡刚偏过头,就看到一身白衣站在不远处,一双琉璃色的眼睛看着他,而那条系着的云纹抹额好像有些歪了。

  是蓝忘机。

  

  

  “蓝、蓝湛啊,我,那个…”魏无羡随即连忙站起身,磕磕巴巴的,似乎想解释。

  

  然而蓝忘机并不打算给他解释的时间,随即便打断了他:“魏婴。”

  魏无羡被这么一喊,也不说话了,看着蓝忘机,似乎在等他下一句话。

  ——“跟我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
  

  -TBC

后文:这里

发表于2018-10-18.194热度.